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务教学 >> 正文 ++

教务教学

【师范专业认证专题32】政法学院举行师范专业认证专家访谈培训讲座

来源: 作者:翟丽凤 黄海燕 凌湘 编辑:政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7日 00:20 浏览次数:【字体: 【打印正文】

 6月5日下午,我院于我校东校区明德楼113阶梯教室举行师范专业认证专家访谈培训讲座。我院副院长袁名泽、姚靖,教研室副主任张翠芳,教师许世坚、陈立林以及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全体学生参加本次讲座。讲座由张翠芳主持。

讲座上,袁名泽首先从协同育人、基地建设、实践教学以及导师队伍四个方面对我院合作与实践的访谈教育开展进行了详细介绍,强调教育要将合作与实践相结合。接着,姚靖对师范专业认证的重要性作简要说明,并从课程目标达成、第二课堂、内部评估、外部评估等四个方面对毕业相关要求进行说明。陈立林详细介绍了我院人才培养目标方案,他表示学生要理解并贯彻践行师德、学会教学、学会育人、学会发展的发展目标。许世坚指出师范专业认证对专业发展的益处,他强调学生们要明确毕业生服务面向、职业能力特征概述与人才定位,并激励学生们努力奋进。张翠芳强调学生们要了解我院培养方案、课程开设模块、课程过程性评价以及见习、实习、研习的具体安排。

最后,许世坚和陈立林向学生们模拟专家访谈会的开展,让学生们提前适应专家访谈,为师范专业认证做好充实准备,同时希望学生们做到应知应会,学系师生,共同推进我院专业认证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