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专题 >> 正文 ++

党建专题

学校领导到政法学院明德讲坛作意识形态培训专题讲座

来源: 作者:蒋永健 韦晓琳 延姜陆 莫秋菊 编辑:政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8日 21:36 浏览次数:【字体: 【打印正文】

12月27日下午,我院于我校东校区明德楼113教室举行明德讲坛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讲座第八讲,学校党委副书记韦广雄做题为《广西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研究》专题培训讲座。我院全体教师、全体学生党员聆听讲座。

讲座上,韦广雄从意识形态的概念简析、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广西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建设主要做法、成效及存在的问题、广西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对策建议等四个方面展开了深入的阐述。他强调,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能够使全体人民在理想理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他指出,广西通过建立健全党的基层组织,推动党内教育逐步制度化、体系化,推动文化事业发展,推进广西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多措并举持续推动对意识形态领域存在问题的解决,开创了富有民族地区特色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工作局面。

    与会师生聆听讲座受到了很好的教育和启发,进一步加深了对意识形态的认识,表示要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武装头脑,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同心同德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