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专题 >> 正文 ++

党建专题

政法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党员、积极分子教育大会

来源: 作者:凌丹妮 梁锦清 郑婧君 编辑:政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3日 22:57 浏览次数:【字体: 【打印正文】

6月1日下午,我院于我校东校区明德113阶梯教室召开2022届毕业生党员、积极分子教育大会。我院党委书记梁修杰、党委副书记覃艳超,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东兰,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朱顺,专职组织员兼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李莉,以及2018级全体毕业生党员、积极分子及其他年级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李莉主持。

本次会议共有三项议程,第一项议程为毕业生党员党组织关系转移教育。会上,首先由党建办副主任延姜陆就什么是党员组织关系、党员组织关系转移的流程以及注意事项进行讲解。随后,李莉补充强调,毕业生党员要高度重视组织关系转移工作,严格按照要求,及时转移组织关系。

第二项议程为政法之声星级党员表彰仪式。为树立优秀党员典型形象,激发党员活力,形成创优争星氛围,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引领作用,保持党的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我院对评选出的38位优秀星级党员进行表彰。由覃艳超宣读2022届“政法之声”星级党员名单后,梁修杰、覃艳超、李东兰、朱顺、李莉分别为星级党员颁发荣誉证书、佩戴绶带。

第三项议程由梁修杰以“学好党史,守正创新,打开人生新局面”为主题作毕业生离校前最后一堂党课教育。课上,梁修杰与毕业生党员们一起回顾四年来的党课主题,他强调,党性修养是党员终生的必修课,党员们要时刻注重党史学习,坚持“大历史观”,将昨天、今天、明天贯通起来,作为一个整体来理解和把握,从党史学习中汲取营养和前进的动力,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党课最后,梁修杰向党员们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始终保有党员意识,牢记自身的党员身份,在政治站位、政治敏锐、政治鉴别等各方面体现党员的比较优势和特色;二是要始终加强理论学习,保持思想上的清醒、理论上的坚定;三是要始终注重加强党性锻炼,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和辐射带动作用;四是要吃苦耐劳,不畏困难,砥砺奋进,不断打开新局面。

此次会议是毕业生党员离校前的集中教育,进一步增强了毕业生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促使他们在未来前行的道路上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党员的先进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