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

通知公告

政法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倡议书

来源: 作者: 编辑: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5日 22:39 浏览次数:【字体: 【打印正文】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厚德博学,知行合一”是我校悠久历史的积淀,更是一代又一代玉师学子努力向上,砥砺前行的精神动力。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近在咫尺,这既是学校面临的重大挑战,又是重要的发展机遇,不仅关系到学校的长远发展,更与全体师生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建设良好的学风,营造优良的校风,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是我们每一个玉师人的担当。我们应该积极行动,从我做起,同舟共济,众志成城,为我校“迎评”工作添砖加瓦,贡献力量。在此,我们向全院师生发出倡议:

一、业以师立,师以德馨:

1. 立足岗位,精心施教。认真履行教师职责,尽心做好教学工作,以刻苦钻研的态度去熟悉业务,以饱满的热情去教书育人,钻研教育理论和业务知识,精心备课,认真讲授,悉心辅导。积极参与教学研究与改革,探索并遵循教学规律,充实丰富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水平。

2.尊重学生,甘为人梯。牢固树立“教学相长”观念,积极为学生成长成才创造条件,做到尊重学生,切实维护学生的人格尊严,理解学生,积极为学生排忧解难。自觉加强师德修养,自觉维护教师形象。

3.厚德明礼,言行规范 。团结协作,顾全大局,关心集体,热爱学校,服务社会,热心公益活动。遵守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讲究处世之道和教学礼仪,做到态度谦恭、语言文明,尊重领导,团结同事,善待来访人员和学生家长,维护学校的声誉和形象。

二、学以修身,学而思进:

1.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与全体学生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全体师生更是“迎评”工作的最直接受益者,作为玉师人应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积极行动起来,做到人人心系评估,人人参与评估,人人服务评估,人人贡献评估。

2.明确奋斗目标,端正学习态度。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制订科学合理的学习计划,刻苦钻研,严谨求实,学以致用。增强学习动力,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熟练掌握专业知识技能,用实际行动营造健康向上、热爱学习、学风严谨的校园学习氛围。

3.遵守课堂纪律,净化学习风气。尊师重道,不带早餐进教室,课前主动擦好黑板,起立向老师致敬。严守纪律,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上课期间不随意进出。上课手机关机,并将手机放入手机袋,专心听讲、积极思考,认真上好每堂课。

4.遵守社会公德,注重文明举止。着装文明得体,遵从交往礼仪。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不吸烟,不乱扔垃圾,不践踏草坪,语言文明,公共场合轻声交谈。异性交往做到自尊、自重、自爱。坚持绿色环保,节约能源,树立文明、卫生、和谐的校园形象。

5.注重宿舍卫生,创造优美环境。注意宿舍安全,不违反寝室安全管理规定。宿舍环境布置干净整洁、舒适温馨。宿舍制度健全,宿舍文化格调高雅,舍友间关系和谐。努力创造“洁、静、美、雅”的宿舍文化环境。

老师同学们,千帆共进,百舸争流,让我们用努力,用汗水,用真诚,积极地行动起来吧,秉承“明政崇法,学思创新”的院训,同心同德,全力以赴,落实在行,为学院顺利通过评估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为学院的荣誉而努力!

玉林师范学院政法学院

2017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