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

通知公告

关于政法学院、外国语学院、历史文化旅游学院联合举办第六届文化艺术节的活动通知

来源: 作者: 编辑: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1日 12:15 浏览次数:【字体: 【打印正文】

关于政法学院、外国语学院、历史文化旅游学院联合举办第六届文化艺术节的活动通知

第一章:活动概括

以学生为主体,以宿舍文化活动为载体,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宿舍文化建设和学生素质拓展活动有机结合,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宿舍文化活动,使学生树立健康、文明、互助的生活心理念,增强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意识,建设整洁、文明、和谐学生宿舍,打造学生宿舍文化活动品牌,促进学校舍风、学风建设,提升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水平,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成才。

一、活动主题

展宿舍文化·扬学长风采·树文明新风

二、组织单位

主办:玉林师范学院 承办:政法学院,外国语学院,历史文化旅游学院

三、活动时间、地点、对象

时间:2016年11月12日―11月27日

地点:1.开幕式:学术报告厅

2.通关活动:a大田径场(晴天)b.体育馆二楼(雨天)

对象:政法学院、外国语学校、历史文化旅游学院的全体学生

四、活动目的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共造美好的宿舍生活空间,提高广大学生的文化内涵,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引导学生向着高雅、科学、文明、和谐的方向发展,突显新一代大学生的青春气息与蓬勃朝气,特此举办宿舍文化艺术节。宿舍文化艺术节的举办,立足于宿舍文化,有利于营造富有特色的寝室文化氛围,促进学生团结互助,增进对彼此的了解、深化友谊,增强凝聚力,挖掘学生的内潜力,让学生充分认识自我、展示自我、塑造自我。此外,“宿舍文化艺术节”更加坚定学生以宿舍为家的信念,激发大家对生活的热爱,对校园的热爱,有利于营造良好的生活和学习环境,有利于践行我校“厚德博学,知行合一”的校训,有利于学生全方面发展。

五、主要活动

(1)开幕式之出彩小咖秀

(2)扬政法之声,为专业代言

(3)we are伐木累,我的宿舍我的家

(4)温暖宿舍,你我心连心

(5)闭幕式之奔跑吧·舍友

第二章:活动内容

一、小咖秀

(1)活动主题

青春这场戏,执着演下去

(2)活动时间、地点

活动时间:2016年11月26日晚

活动地点:学术报告厅

(3)活动对象:政法学院、外国语学院、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全体学生

(4)报名起止时间:2016年11月12日晚上10点之前

(5)报名方式: 政法学院、外国语学院和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宿管会将策划案发至各班的班级邮箱,由各班宣传委员积极发动并统计好本班参赛的宿舍,将参赛宿舍的汇总名单发送至各自学院的宿管部或宿管会邮箱(政法学院宿管部:zfsgb16@163.com;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宿管会秘书部:lswhlymsb2016@163.com;外国语学院宿管会文化建设部:wysghwhjsb2015@163.com),如有混合宿舍的,则报名到一个班级(报名表见附件二)。本活动以宿舍为单位,宿舍成员共同组成队伍报名。(注:各班需将本班表演节目的作品视频收集好于2016年11月24日之前发到各自学院的宿管会或宿管部邮箱)

(6)作品选取:参赛的作品可以形式多样,包括小品、相声、话剧、影视剧中的片段等,要健康向上,作品的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内容不限。

(7)比赛要求:

a. 参赛队伍必须于赛前半小时签到,并交表演节目所用的U盘(注明班级、参赛序号、短片名)。要求VCD碟、影片片段有声音,有图象、画面。若由于VCD碟、影片片段的质量问题而影响了比赛成绩,责任自行承担;

b. 比赛过程中不可出现二级学院或班级名称;

c. 表演开始时,所有参赛组按照抽签的顺序轮流上台表演。

d. 各参赛队伍请仔细检查报名表上的选手姓名和短片名信息,一经发送不可随便更改,选手无特殊情况不可随便替换,若有错漏导致耽误工作以及奖状出现错误的,后果一律自行承担。

二、比赛方式

(1)阶段:

a.初赛(初赛由各学具体操办)

b.决赛

(2)前期工作:

A、各学院进行初赛并选出决赛代表名单;

B、11月25日晚18:00——18:30期间,决赛宿舍代表到厚德1103进行决赛顺序抽签;

(3)决赛流程:

A.比赛前文艺表演(文旅文工团)中场舞表演(政法文工团) 各学院领导发言

B. 小咖秀比赛正式开始,所有参赛作品按已经抽签好的顺序分组轮流上台表演,同时,播放该小组的视频。每上台5组后进行一次报幕,期间评委对前五位参赛选手进行打分,主持人宣布五位选手成绩,以此类推。

三、奖项设计

一等奖:2名 二等奖:3名 三等奖:10名 优胜奖:15名

四、奖品设置

一等奖: 大型鞋架+奖状

二等奖:吸水拖把+奖状

三等奖:洗衣液+洗洁精+奖状

优胜奖:奖状

第三章:活动注意事项

(1)协调好各部门之间的关系,在活动中相互合作,提高工作效率,认真热情的对待每一位同学。

(2)注意维持会场秩序,保持会场干净清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