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

学术科研

喜讯!政法学院学子在第十届“挑战杯”广西大学生 课外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 作者:董立民 周凡 编辑:蒋永健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1日 19:07 浏览次数:【字体: 【打印正文】

日前,第十届“挑战杯”广西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结果通知正式下发,在校团委领导老师精心指导下,我院共有3件作品项目获得区级荣誉。其中,哲学社会科学类作品特等奖1项(我校本届赛事唯一一项国赛网评阶段中),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

5月22-23日,第十届“挑战杯”广西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广西中医药大学落下帷幕,我院党委副书记覃艳超、叶修文、侯志君、董立民博士现场带队2个团队10名学生参加现场区赛路演。

区赛期间,我院参赛人员在展厅向所有参赛单位、领导、师生展示我们的研究成果,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李晓勇、团区委副书记左向蕾等领导到我校展位观摩我院学生作品,聆听团队作品介绍,并就项目作品创新性给予高度肯定。

展示结束后,参赛小组随机抽取答辩顺序,决赛答辩正式开始,指导老师与学生进行赛前最后冲刺。在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参赛人员从容应对,通过PPT讲解、视频播放以及现场展示答辩的方式向评委老师展示了凝结着智慧与汗水的创新成果。

此次成绩取得,得益于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学生课外学术科技能力的培养,自竞赛启动以来,由周伟萌院长亲自组织、广泛动员,通过专题研讨、针对辅导、模拟路演等形式提高学生应赛能力。同时,针对参赛项目实际,多次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

同时,也是我院创新创业工作以及“三全育人”工作开展成效的又一次肯定,将实践育人融入教育教学过程,发挥本科生导师制引导作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全面提升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